190bp踢球者指数-190bp踢球者即时指数



烟嘧磺隆的使用注意事项

发布时间:2014-10-23 15:51

一、烟嘧磺隆简介
其他名称:玉农乐、烟磺隆。
化学名称:2-(4,6-二甲氧基嘧啶-2-嘧啶基氨基甲酰氨基磺  烟嘧磺隆酰)-N,N-二甲基烟酰胺
剂型:4%悬浮剂、40g/L可分散油悬浮剂、10%WP、75%WDG、95%TC
滨农科技生产的烟嘧磺隆产品单剂 :40g/L可分散油悬浮剂、80%WP、95%TC
滨农科技生产的烟嘧磺隆复配制剂:22%烟·莠OF、26%烟·噻·莠OF、28%烟·莠·氯氟吡OF、40%烟·莠·滴丁酯OF、26%硝磺·烟嘧·莠OF 、40%烟·莠·异丙甲OF、52%烟嘧·莠去津WP、
二、烟嘧磺隆属性
烟嘧磺隆纯品为无色晶体。熔点172-173℃。易溶于水。溶解度18g/kg在丙酮,乙醇4.5g/kg。
烟嘧磺隆是内吸性除草剂,可为杂草茎叶和根部吸收,随后在植物体内传导,造成敏感植物生长停滞、茎叶褪绿、逐渐枯死,一般情况下20-25天死亡,但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对某些多年生杂草需较长的时间。在芽后4叶期以前施药药效好,苗大时施药药效下降。该药具有芽前除草活性,但活性较芽后低。
三、烟嘧磺隆主要特点
1、本品为特殊工艺加工而成的植物油悬浮剂,通常使用玉米油或工业级大豆油作为溶剂,不仅增强了对杂草防效,同时见草即可施药,不必等雨。
2、速效性好,施药后5-7天杂草开始变色枯萎。
3、持效性好,本品不仅具有非常好的茎叶杀草效果,还兼有一定的土壤封闭作用,用药后30天对杂草仍有防效。
4、耐雨性好,施药后8小时降雨不影响药效。
5、安全性好,正常条件下不会对玉米及后茬作物造成任何不良影响。[2] 但不可超量使用,超量使用容易造成对后茬小粒种子出苗率降低。
烟嘧磺隆的适用作物:玉米。
四、烟嘧磺隆的防除对象:
可以防除一年生和多年生禾本科杂草、部分阔叶杂草。试验表明,对药敏感性强的杂草有椑草、狗尾草、野燕麦、反枝苋;敏感性中等的杂草有本氏蓼、律草、马齿苋、鸭舌草、苍耳和苘麻、莎草;敏感性较差的杂草主要有藜、龙葵、鸭趾草、地肤和鼬瓣花。
五、烟嘧磺隆的使用方法与应用技术
玉米3-5叶期,杂草出齐且多为5cm左右株高,茎叶喷雾。添加烟嘧磺隆专用安全剂的产品,可以在5-10叶期全田喷雾。用4%悬浮剂50-75ml/亩(夏玉米)、65-100ml/亩(北方春玉米),兑水30kg/亩喷施。
六、烟嘧磺隆使用中的注意事项
施药后观察,玉米叶片有轻度褪绿黄斑,但能很快恢复。玉米在2叶期以下、五叶期以上较为敏感,易发生药害。玉米对此药敏感品种有甜玉米和爆裂玉米。用有机磷杀虫剂处理后的玉米对此药剂敏感。施药时气温在20℃左右,空气湿度在60%以上,施药后12小时内无降雨,有利于药效的发挥。
⒈不同玉米品种对烟嘧磺隆的敏感性有差异,其安全性顺序为马齿型>硬质玉米>爆裂玉米>甜玉米。一般玉米2叶期前及10叶期以后,对该药敏感。甜玉米或爆裂玉米对该剂敏感,勿用。
⒉对后茬小麦、大蒜、苜蓿、马铃薯、大豆等无残留药害;但对小白菜、甜菜、菠菜、黄瓜、向日葵及油葵等有药害。在粮菜间作或轮作地区,应做好对后茬蔬菜的药害试验。
⒊与2,4-滴混用时,应避免药液飘移到附近其他阔叶作物上,而且喷雾器要专用。
⒋用有机磷药剂处理过的玉米对该药敏感。两药剂的使用间隔期为7天左右。烟嘧磺隆可与菊酯类农药混用。
⒌施药6小时后下雨,对药效无明显影响,不必重喷。
⒍在玉米中最高残留限量(MRL)为0.02毫克/千克,最高每亩使用剂量为4克(有效成分),最多应用次数1次,安全间隔期30天。
⒎避免阳光直射。与种子、苗、肥料及其他农药分开放置,尽量放置在低温、干燥的地方密封保管。
 
190bp踢球者指数是重要的烟嘧磺隆生产厂家。在烟嘧磺隆的原药生产、制剂配方、应用推广上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技术,滨农科技烟嘧系列产品已成为行业品牌或者区域性品牌。欢迎新老客户选用滨农科技生产烟嘧磺隆些列产品。


扫描二维码关注滨农科技微信